^^

大型日记现场

(小说)

破旧的房屋,

霉味满满,

陈旧的回忆就从墙上的斑驳上来。

我可还记得那人,

午后斜阳般温暖。

丝绸一样滑过我心,

转瞬即逝。

多年后,

我也早已离开了故地,

那可怜的纯真孩子早已不在。

而我总想再看那人一眼。

不知何时,不料何想,

恍过神来时,已经站在那小书桌前。

那人留下的气息似乎还在,

美好的时光不会再来。

我孤独流泪,

在空无一人的老房。

窗外没有斜阳,

天空阴云一片。

我想那人早已离去,

却止不住向他那里走去。

我想念他触摸,

想念他的怀抱。

推开门,

回应我的是积攒多年的灰尘。

泪水,混着后悔,砸在我心上。

对不起,我朝着那残缺了一条腿的木椅道歉

旧相片似的回忆涌来。

取代欢笑的是那椅子上,

鲜血淋漓,屈辱喘息,艳光四射的,

他。

我哭出声,眼角一瞥,

似乎看到躲在角落里一脸冷漠的自己。

对不起。

穿越时空的道歉能否传到他的耳中。

对不起啊!!!

我朝着回忆大喊。

他救了我,用那条掉下的椅腿,

我漠然看他被辱,

不予任何援助,甚至觉得快活。

却也记得他看向我的眼神,

多年无法忘怀。

对不起!啊啊!对不起!唔呜呜!

泪水打湿我的衣袖,

我不顾一身名牌华丽,

扑向那椅子,用最虔诚的姿势抱住它。

仿佛也抱住了他。

离开了那个魔鬼的地方后,我才满满察觉,

他看我眼神里满是爱意。

泪水浸泡得眼皮浮肿,

我缓缓睁开眼,

是熟悉的天花板。

原来是梦。

我擦干泪,

痴诚呆坐。

推开一天的行程,

疯了似的往那个孤儿院跑去。

梦中真实,

我感伤依旧。

颠簸半日,

魂牵梦绕的地方就在眼前。

我麻木的迈开步子,

沉重的罪恶感附压而来。

脚步似有千斤重。

泪水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来,

我听到前方的孤儿院里传来欢笑,

感想,我可能回不去了。

我缓缓扬起嘴角,

像被洗涤的罪孽一般的,

迎接那超速行驶的货车。

在此吧,

恶从何生,善就从何来。

货车带着圣光,

我闭上眼,

仿佛真的回到了那时。

他还是少年模样,

还在向我微笑,

爱意满满。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